论文大焖锅JEEA军事竞争与国家基础教育投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注:这是菜鸟尝试第一次推送练习,认真揣摩认真写作,前后修改三遍即达到推送的水平,进步明显

  注:这是菜鸟尝试第一次推送练习,认真揣摩认真写作,前后修改三遍即达到推送的水平,进步明显。

  作者首先构建了一个涵盖1830-2010年166个国家的非平衡面板数据。基准回归将基础教育入学率作为被解释变量,核心解释变量有两个。一个核心解释变量是战争风险(War Risk),这由两个指标来度量:其一是某国是否在过去十年与外国发生战争;其二是某国是否参与军事竞赛。后者的数据来自Thompson (2001), Colaresi et al (2010)进行了修正。另一个核心解释变量是政治体制(Political Regime)的民主程度,其数据来自PolityIV。基准回归发现战争威胁及民主政体分别对基础教育入学率存在显著正向和负向的影响。作者认为政府投资教育是为了在将来取得军事胜利,并对此进行了检验,实证结果发现基础教育入学率会显著提高一国在未来发生战争以及赢得战争的概率。

  基准回归中对政治体制的度量是比较粗略的,为了更细致地检验政体的影响,作者进一步将其细化为两个指标:官员约束(Constraintson the Executive)和官员选拔的开放性(Openness of the Executive Recruitment)。两个变量的数值越大,民主程度越高。作者将基础教育入学率分别对这两个指标回归,实证结果表明,更多的官员约束会显著提高基础教育入学率,但是官员选拔的开放程度却产生了相反的影响,总体来看前者的正向影响更大一些。但在分别控制了两者与军事竞赛的交互项之后,它们对入学率的直接影响都消失了,交互项的系数表明军事竞赛会在民主国家带来更大幅度的教育扩张。

  基准回归中还存在遗漏变量与逆向因果关系的问题,文中使用工具变量解决这两个问题。作者所采用的工具变量是其邻国是否与第三国展开军事竞赛。该IV度量了一国所处的外部环境,这会对该国自身是否参与军事竞赛产生影响。虽然这个工具变量仍存在一定内生性,但2SLS估计结果支持了基准回归的结论。值得一提的是,前文回归采用的是稳健标准误,作者接下来改用聚类稳健标准误但结果变得不稳健了。文中还基于历史经验和前人的研究结论,对实证结果进行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扩展:考察军事威胁和民主政体对教育改革的影响、考察工业化和城市化对教育的影响、考察民族多样性和敌国入学率的影响、改变样本容量以及重新定义因变量等。

  最后作者建立了一个理论模型,讨论了影响基础教育扩张的诸因素。从该模型得出的推论与实证结果一致。作者还基于该模型预测军事竞赛会影响到基础设施投资,这一预测得到了经验证据的支持。作者认为,该文最重要的发现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军事竞赛和过去发生的战争会显著提高基础教育入学率;第二,控制了军事竞赛后,民主与教育投资负相关;第三,军事竞赛会在民主国家带来更大幅度的教育扩张。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24/1106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