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质船手工制作比赛(南湖船)。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2013-06-02展开全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主要陈列项目,每年接待大批国内外参观者,被人们看作是中国革命“星火燎原”的象征。制作材料和工具材料:2毫米×40毫米×20毫米松木片10片,1毫米×50毫米×300毫米桐木片2片,2.5毫米×2.5毫米×300毫米松木条2根,竹牙签4根。工具:手工锯、小刀、木锉、直尺、铁夹子4个、小刷子或毛笔、清漆、乳胶、铅笔、复写纸、砂纸、砂纸板、锥子或手捻和2.5毫米钻头、颜料。制作过程 1.船体制作:本船体为实体木模型,制作步骤如下:

  (1)将2毫米×40毫米×200毫米松木片7片层层粘接成长方体,见图14—1。 (2)将船侧板(图14—2)用复写纸拓于长方体木块侧面,沿边缘削制成型。 (3)将船甲板面(图14-3)拓于长方形木块上面,并沿外缘削制成型。 (4)用砂纸对船体进行打磨,以看不到刀痕为 2.零部件的制作 (1)将2.5毫米×2.5毫米×3[)()毫米松木条截成210毫米长的两根长料作为护舷板,粘于船体甲板面边缘(图14—4),用余料一根粘于船体艏部(图14-4)。 (2)按模型图14—7将前篷加强板、前篷入口防水板、前舱壁、前舱侧板、前篷支板、主舱侧板、艉篷侧板及船艉侧艉板拓在2毫米×40毫米×200毫米松木片上裁好,按总图从艉部开始向艏部依次进行粘接。

  (3)按图14—7上所示隔舱板形状拓在2毫米×40毫米×200毫米松木片上,裁下,按图粘接到相应位置。 (4)按图14—7所示顶篷、明楼顶、船舵等的尺寸拓在1毫米×50毫米×300的桐木片上,裁下,按图14-5进行粘接,最好从主舱向两边粘,然后将艉板粘到位置上,最后将明楼、船舵、系索柱按图做好,粘接在位置上。 (5)舵的安装:在船艉中线毫米处用锥子或用手拈捻钻一个直径为2.5毫米的小孔,将舵轴插在孔中,最后将舵柄粘入舵轴即可。

  (6)可按照参考色标着色,或用铅笔按图将线条描于模型相应位置上,本步骤也可不进行。参考色标:船体及零部件——红木色、舱篷——竹子本色、花格——黑色或自己彩绘。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7-05/1134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