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鹰直升机被中国引进都20多年了为什么到现在都不能国产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1、中国军工水平达不到:按照现在中国的工业水平,很难达到100%的仿制。中国的飞机制造业并不是设计上有问题,而是现在中国的制造技术过不了关。

  比如说中国国内缺乏高精密的加工仪器和机器,达不到设计人员所要求的精度,这对于产品来说就降了一个档次。

  2、技术难点多:直升机和战斗机不同,战斗机仿造外形和其他的火控航点系统再进口一个发动机就仿造成功了。但是直升机不能这么干,因为直升机包括发动机,浆叶以及控制系统这些都结合相当紧密,不可能像战斗机那样自己弄个外壳,加个发动机就能出来的。

  战斗机只要外形做好,风动吹一把过关了,装上发动机试飞几把,再调试一下火控系统就搞定了,但是直升机却麻烦的多,从设计开始所有的因素都要集中考虑,直升机不能离开发动机调试浆叶和控制系统。

  而且直升机的发动机比战斗要求更高,因为一旦直升机发动机熄火连跳伞机会都没有,技术要求更高,在连俄罗斯发动机仿造都不成功的时候仿造黑鹰相当的难。

  黑鹰直升机已经在多个国家中服役了超过20年,并将继续服役很长时间。仅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就拥有1500架现役的“黑鹰”。“黑鹰”能按任务需要携带不同的设备,能胜任的任务包括运输、渗透、反潜、救援、电子战、炮兵支援、攻击控制以及和平用途。

  不少军迷应该看过美国电影《黑鹰坠落》,影片讲述的是1993年索马里战争,美国陆军因为情报错误而与索马里武装民兵进行持久的巷战过程,这只是由陆军游骑兵部队和三角洲部队及部分海豹突击队员共约150人于1小时内执行完毕的小任务,不料遭到当地军队的偷袭,竟演变成一场长达15小时的困兽之斗的故事。

  展开全部黑鹰直升机的性能源自它的发动机,美国的航空发动机很强悍的。说来中国的航空科技人员惭愧,中国的航空发动机是个很短的短板。这东西仿制都难,发动机对加工工艺等的要求极高。

  尤其是黑鹰的高原性能好,对中国而言尤为重要。运输型直升机三大名牌,黑鹰,支奴干,米17都去青藏高原试过。黑鹰最好,支奴干次之,最后是米17.高原型米17(即米171)的高原性能只能达到支奴干的水平,比黑鹰差远了。世界上其他直升机高原性能更差。青藏高原的新航路开辟往往用黑鹰探路,之后才用米171.

  中国现在只能保有那24架,可以从美国进口用于维修的零配件。防止国产化是中国航空科技人员的梦想,但是很难。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不知道楼主还记得南海撞机那会,美军的EP-3飞机落在了中国机场上

  当时中国最好的工程师去看人家的飞机,打开盖子,专家就哭了,因为他们根本就看不懂,毫无头绪

  这是我读军校的一位哥们告诉我的,说当时他们学校里的学院都觉得特别窝囊,差距太大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中国军工水平达不到:按照现在中国的工业水平,很难达到100%的仿制。中国的飞机制造业并不是设计上有问题,而是现在中国的制造技术过不了关。比如说中国国内缺乏高精密的加工仪器和机器,达不到设计人员所要求的精度,这对于产品来说就降了一个档次。

  技术难点多:直升机和战斗机不同,战斗机仿造外形和其他的火控航点系统再进口一个发动机就仿造成功了。但是直升机不能这么干,因为直升机包括发动机,浆叶以及控制系统这些都结合相当紧密,不可能像战斗机那样自己弄个外壳,加个发动机就能出来的。战斗机只要外形做好,风动吹一把过关了,装上发动机试飞几把,再调试一下火控系统就搞定了,但是直升机却麻烦的多,从设计开始所有的因素都要集中考虑,直升机不能离开发动机调试浆叶和控制系统,而且直升机的发动机比战斗要求更高,因为一旦直升机发动机熄火连跳伞机会都没有,技术要求更高,在连俄罗斯发动机仿造都不成功的时候仿造黑鹰相当的难。

  关于黑鹰,我国也想过仿制,但是因为最主要的发动机问题没能解决,所以最后不了了知了,象黑鹰的其他方面,我们还是基本上能吃透了,比如,黑鹰的抗侧切风设计,黑鹰保险丝的问题等等,我国还是基本上掌握了.这也反映出了我国的整体科技目前为止还是相对落后,毕竟,我们的黑鹰服役20多年了,而且我们的黑鹰还是民用型,S-70,在当时虽然是世界上比较先进的直升机,但是现在黑鹰都已经在2代上了,尤其在美军的黑鹰机群里还有许多升级型号例如:UH-60L,MH-60G等等都是新型号,我们的黑鹰越来越老了,虽然我们在有些高尖端科技上是很先进的,但是总体的科技水平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还是有差距的.现在,随着中国黑鹰逐渐老化,我国考虑是是用米-171B,来替换这些已经老了的黑鹰们去高原执行飞行任务,虽然171也可以完成青藏高原的飞行任务,但是在保养上,维护上,及使用安全上171还是无法做到黑鹰的整体实力.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7-16/1162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