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九军事强国:国土仅相当于中国的一个市人口只有800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通常来讲,把一个大国发展成强国,相比于把一个小国发展成为强国更加容易一些

  通常来讲,把一个大国发展成强国,相比于把一个小国发展成为强国更加容易一些。而那些小国要成为强国,则要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以色列就是这么一个既小又强的国家。

  以色列成立于二战之后,在地球上流浪了上千年的犹太人终于组建了自己的家园。但是,强行在原巴勒斯坦的土地上建立一个国家,遭到了阿拉伯国家的广泛反对,政治协商无法解决这个终极矛盾,最终就演变为战争的形态。5次中东战争,打出了以色列军队的赫赫威名,而阿拉伯世界也成了一片散沙的局面,以色列的日子越来越好过了。在第5次中东战争之后,在中东这块地域内,以色列在处理与这些邻居的矛盾中通常采取的是攻势。通过战争,以色列军队演变成为一个性能强大的小怪兽,以色列也被媒体称为中东小霸王。

  凭着犹太人聪明的脑子,以色列愣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发展出了一个现代化的国家。其国土面积非常小,也就是中国一两个市的面积。但是以色列的能量却非常强,该国人口只有800多万人,但是其GDP达到了3500亿美元,人均高达4万美元。

  经济基础上去了,以色列的军事实力变得更为强大。据国外智库统计,以色列的军事实力已经超越韩国,成为全球第九大军事强国。由于与美国的关系良好,以色列能够购买美国的先进装备,但是即便如此,以色列也非常注重本国武器装备的研发,其研发的狮式战斗机以及梅卡瓦坦克等都是军事装备的经典之作。如果你认为以色列也就是发展一两种装备,那就错了,以色列在军事科技以及农业等方面,发展的都很均衡。

  以以色列的空军为例,他们创造了二战之后诸多的空袭经典之战。以色列的陆军现阶段基本上就没有哪个阿拉伯国家敢惹,而以色列空军则经常到别国的领空去打击对手。该国已经装备了第五代战斗机F-35,对于周边环伺的敌人来说更是碾压,让其中东小霸王的名声更是实至名归。其实,撇开这些先进的装备,使以色列国家变得强大的最主要的因素,还是他们具有强大的上进心,这一点很多国家的国民都不具备。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8-01/1194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