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飞机AC313试飞情况如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03月28日讯,【国产飞机AC313试飞成功】我国第一款自主研制的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在景德镇吕蒙机场圆满完成大雨试飞适航验证科目,由此宣告AC313型直升机型号合格证(TC)机上试飞试验适航验证工作全部完成。

  此次试飞开国产大型直升机自然条件下大雨试飞的先河,标志着AC313型直升机具备在复杂气象条件下飞行能力。按照适航规章要求,此次试飞必须在大雨天气,且6分钟内降水量超过0.03英寸(约0.762毫米)状态下实现起飞和降落,并在200米到500米高度以大速度进行起落航线飞行,风险性极高。为确保试飞安全及顺利通过验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昌飞、直升机所和试飞大队认真研究试飞预案,制定了应急处置方案,并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工作。

  试飞结果表明,大雨天气条件下,AC313型直升机能安全飞行,直升机各系统和设备工作正常,飞行员视界清楚,满足适航规章要求。

  据了解,AC313型直升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研制生产的国产大型民用直升机,完全按照适航条例研制,整机性能达到国际第三代直升机水平,填补了我国大型民用直升机研制的空白,使中国和欧、美、俄一样具备自主研制大型直升机的能力,在中国直升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AC313型直升机于2010年3月在景德镇实现首飞,后陆续完成高原科研试飞、适航验证试飞、高原适航验证试飞、民航局审定试飞等。作为我国第一款完全按最新适航条例要求研制的直升机,在适航取证过程中,民航局适航部门严格把关,截至目前共完成机载设备适航审查212项,适航验证试验131项,适航验证常规试飞科目215个、风险试飞科目88个,充分验证了该机完全满足设计标准和适航法规要求。目前,AC313型直升机应用范围可覆盖我国全疆域,被广泛用于人员和货物运输、搜索营救、抢险救灾、医疗救护、旅游观光、公务飞行等航空领域。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8-31/1286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