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上的格桑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任逍遥 浏览

小编: --记中交一公局海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拉萨项目总经济师王芳芳广州资讯网讯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陈燕)个头不高,精明强干,声音清脆又不失温柔,丝毫没有传说中女强人的模样&he

 --记中交一公局海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拉萨项目总经济师王芳芳

广州资讯网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陈燕)个头不高,精明强干,声音清脆又不失温柔,丝毫没有传说中女强人的模样……初见王芳芳,你可能难以相信,她就是在中交一公局海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拉萨项目工作的总经济师王芳芳。

她的经历,可谓传奇,1991年10月10日出生,2014年06月加入中交一公局海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现任拉萨市项目总经济师。王芳芳,目前,她是海威公司最年轻的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她靠着自己的实力,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从一名小小的试验员到扛起经营部的大旗,是金子总会发光的,2018年,她成为了拉萨项目的一名总经济师。

初认识她时,她正怀着孕,整日在电脑前核算着,为项目经理分担了不小的压力,我们经常会说:“芳姐,你是项目经理最喜欢的人了。”柠檬酸的口吻下,又不得不佩服她的能力。每个人都在学习着她的认真、她的一丝不苟、她的振振有词。为什么每次芳姐开会时,都那么的自信?为什么每次芳姐都会给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是的,因为她的能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记得有一次,芳姐挺着大肚子,蹒跚的走向工地,带着经营部部员们对现场进行计量,大家关切的让她停止上工地的步伐,但是她还是毅然决然的去了,教新员工知识,告诉他们理论一定要与实践相结合,告诉他们经营部和现场施工生产结合的重要性。芳姐总是用她那温柔的声音,告诉每个人生活的哲理。有的时候,我不禁在想,这个小小的身躯到底蕴含了多大的能量?

2019年,芳姐休完产假。当面临公司急需人员去西藏拉萨的时候,芳姐站了出来,还记得和芳姐聊天时,她曾说道,“任何一个地方都需要人去建设,而我,必须挺身而出,直面所有人生的选择。”所以,一个小女子,之身一人来到了拉萨。

初到拉萨时,王芳芳面临着高原反应,头昏脑涨,走快了心跳加速,连吃饭都在怀疑自己是否有鼻子。“刚到西藏时,去一趟工地,回来浑身无力,只想躺下不动。”王芳芳回忆说。

然而,她不知道,在拉萨东环线项目遇到的只是海拔3600多米,而更高海拔的项目正在一一中标。

拉萨工贸改扩建项目,在西藏墨竹工卡县,这里高寒干燥,空气稀薄,年温差小、昼夜温差大,空气含氧量只有内地的60%,而她,却总是出现在这里。“我要上现场看一下施工进度,看一下可变更事项,走,一起去拍点照片。”芳姐隔三差五的就会这么对我说。

“总经济师是个女的,个子也比较矮,看上去柔柔弱弱的,这在内地可能是没有关系的,可在海拔这么高,这么艰苦的地方,条件又相对不是很好,一个女同胞隔三差五就来到工地上,我们都感到很佩服。这个女同胞真是厉害。”工地上一个施工队伍负责人这么说。

积极的人生不需要解释。在一公局集团改革重组元年,各项管理思路一一宣贯到项目一线,为了能够跟上公司的步伐,项目总是不断的钻研着管理思路。当公司施工管理部及企业发展部联合组织开展“打造项目全要素全过程管理、全员助力公司品牌建设之路”演讲比赛时,她毅然决定用自己的思路去理解公司的管理,如何做好项目经营管理工作,如何加强项目前期策划中成本的预算,如何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针对公司经营现状,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她传达着自己的思想,获得了公司的一致认可。

在一次经营、物设部门会议上,她说到,如果项目投标为项目的首次经营,那施工实施阶段则为项目二次经营,首次经营结果无法改变,二次经营好坏决定了项目的最终经营效果。项目经营管理也不是项目经营管理部一个部门的事,必须要同项目经理一起,协调项目部各个部门,施工现场,共同对项目全方位的经营管理,真正做到全员经营,保证项目经营成果最大化。这种话语,工作中,她总是一遍一遍的教育着部门人员,也教育着自己的徒弟。

这样一位女子,每天都会和自己的女儿视频,看着自己女儿的变化,现在,女儿已经会走路了。一次,我真切的看到她不停的抹着眼泪,她说:“我错过了孩子的太多成长,而这,是永远无法弥补的。”

西藏高原有一种花,叫格桑花,茎细,风吹不折,开红的、粉的、白色的花,环境越艰苦,长得越茂盛,太阳越强烈,开得越灿烂。

王芳芳就是这样一种花,在雪域高原慢慢绽放出她所有的美丽与才华。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08-01/1195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