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首座体育公园专业沙排场亮相嘉定菊园——献礼建国70周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6月30日,菊“沙”成塔 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市民排球节”菊园新区沙滩排球嘉年华热力上演,一座位于居民生活区的专业沙排场地连同网球场和儿童健身区正式对市民开放!这也意味着上海市嘉定区第一座体育主题公园——  建设于2016年的北水湾体育公园是嘉定第一座体育主题公园,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内设有门球场、篮球场、足球场、健身点、市民健身步道、跳舞广场、百姓游泳池等体育运动设施和场地,为公园赚足了人气

  6月30日,菊“沙”成塔 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市民排球节”菊园新区沙滩排球嘉年华热力上演,一座位于居民生活区的专业沙排场地连同网球场和儿童健身区正式对市民开放!这也意味着上海市嘉定区第一座体育主题公园——

  建设于2016年的北水湾体育公园是嘉定第一座体育主题公园,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内设有门球场、篮球场、足球场、健身点、市民健身步道、跳舞广场、百姓游泳池等体育运动设施和场地,为公园赚足了人气。今年更是全线升级,增添了网球场、儿童游乐区以及嘉定首片沙滩排球场,健身步道延长至2350米,推进体育设施进一步提档升级,让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享用高标准的健身设施。

  设施功能齐全的体育公园,先后举办过3届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2018年菊园新区元旦跑、社区体育月月赛定点投篮赛等赛事活动,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娱乐健身效果明显。定期推出的“活力菊园、健康365”北水湾体育公园专场系列活动,也总能让体育公园成为最热闹的地方。

  排球国际级裁判王骏、前国手、世界冠军徐林胤、五星体育首席主持人马晓薇、新锐主持人庄宁宇等众多嘉宾倾力加盟!

  现场,专业精英球员们和五星体育主持人、外籍排球爱好者、市民家庭展开了趣味盎然的挑战赛,20多项体育互动游戏令体育公园激情四射,欢声笑语。

  近年来,菊园不断引入高品质体育赛事,科创人才羽毛球精英赛、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社区体育联盟赛、嘉定区业余联赛等市区级飞镖赛事等开展,让菊园充满了运动气息和体育活力。据悉,全国飞镖公开赛(上海站)也将于今年10月份落地菊园。

  成立于1997年的菊园新区,22年来,一直以来致力于在改善民生保障,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中砥砺前行。如今,在菊园新区18.6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建设有1个多功能运动场、1个体育主题公园、2片市民球场、3家365百姓健身房、11条市民健身步道,61处市民健身苑点,新区公共体育设施能级的快速提升,人均体育设施面积始终位居全区前列,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体育锻炼。

  质有了,量也要跟上。为了让市民能清楚知晓身边的“10分钟体育生活圈”,今年5月,菊园公共体育设施地图启动绘制,最大限度地增加公共体育文化服务供给。

  清晨,你能看到在步道上晨跑的市民经过,路边还有打着太极拳晨练的人们。中午,篮球场上能看到挥汗如雨运动的人们。到了晚上,阵阵音乐声传来,市民们都开心地跳着广场舞。

  无论哪一天你到菊园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象,因为体育早已经融入市民的生活,成为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菊园,既有着从清末民初传承下来的非遗项目“小青龙舞龙会”,又有着拥有自主专利技术的科研院所;既有社区阿姨跳街舞,又有外国友人做垃圾分类志愿者……菊园就是这样一个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新兴城区。于是,就有了我们眼前这个嘉定区首个体育主题公园内、上海市唯一的公园沙滩排球场,在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北水湾体育公园即将成为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市民排球节赛事举办地。

  菊园新区在大力发展公共体育的同时,同样注重青少年体育项目的发展,2017年,前女足国家队队长浦玮携队友们为菊园新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快乐足球”课;2018年菊园少年吴嘉宇在雅加达亚运会喜获10米气手枪男女混合团体金牌;目前新区已将飞镖、足球、三棋等运动项目送进了学校,培养了一批年轻选手,新区还将充分利用排球场地优势,送排球项目进学校,再添体教结合新亮点。

  随着公共体育等民生保障的不断完善,菊园新区吸引了众多的科研院所、科技人才和科技企业集聚,新区已逐步发展成区位优势明显、科技创新要素集聚、城市功能设施完善、社会和谐稳定的现代化城区,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始终保持在全区前列。这种幸福感也体现在今天的沙滩排球嘉年华当中,市民可以有条件在家门口随时参与沙滩排球运动,这在全上海都是非常难得的!

  体育让菊园充满活力,让市民倍感幸福。创建更优秀的现代化城区,满足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菊园一直在不断努力。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7-01/1124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