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代表团的24到30届奥运会金牌一共的数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第30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获得38枚金牌。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1894年筹备第一届奥运会时,国际奥委会便向中国发出了邀请。当时的清王朝因对奥运会不了解,没有答复。

  1904年以后,奥林匹克运动逐渐为一些有识之士所关注,许多中国报刊曾报导过第三届奥运会消息,国内的一些报刊杂志开始对其进行报道,奥运精神得以在华夏大地上传播。

  1907年10月24日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先生在天津学界运动会发奖仪式上,以奥林匹克为题发表了著名的演说。他指出:虽然许多欧洲国家获奖机会甚微,但仍然派出选手参加奥运会。他建议中国组队参加奥运会。1908年伦敦奥运会后,天津的一家报纸再次介绍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还提出了要争取这个盛会,举办了奥林匹克专题演讲会。

  1910年10月18日~22日,在“争取早日参加奥运会”和“争取早日在中国举办奥运会”口号的鼓舞下,在南京举办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全国运动会——“全国学校区分队第一次体育同盟会”。

  1913年,中国政府参与发起了奥林匹克运动在亚洲的先驱——远东运动会(最初名为“远东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奥林匹克运动在亚洲的先驱,中国是发起者之一。在远东运动会上中国运动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表现了良好的体育道德。

  1915年国际奥委会致电远东运动会组委会,承认了远东体协,并邀请中国参加下届奥运会和奥委会会议。

  1924年,中国奥委会的前身(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在首都南京成立。中国陆续加入了田径、游泳、体操、网球、举重、拳击、足球、篮球等8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在第8届奥运会上,中国3名网球手参加了表演赛。

  1931年,在南京成立的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被国际奥委会承认为“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国正式参加奥运会的历史自此开始。

  展开全部从24届奥运会到30届奥运会中国一共获得186块金牌,具体数目如下: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7-02/1127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