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排青少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身体训练的合理安排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意识对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是衡量一名运动员水平高低的重要因素之一

  意识对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是衡量一名运动员水平高低的重要因素之一。足球意识的培养需要长期的训练、比赛的积累。青少年正是培养足球意识的黄金时期,但目前少年运动,尤其是学校业余运动员的初级训练,往往是重技术、轻意识;重结果、轻过程。为此有必要加强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意识的培养与训练。

  足球训练中的意识是指:“足球比赛中的各种技术、战术手段在运动员头脑中的反映,是运动员在进行技术、战术活动时自觉的活动。”这被称为足球运动员最宝贵精髓。应变能力越强的运动员,其意识就越强。但综观我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这一点都是比较薄弱的,比赛场上常出现许多不符合足球 或不合理的现象,如经常漏入、传完球不动、场上位置感差、丢了球不抢、该传的却带、该带却乱传、没有补位的意识、看球不看人等等。这些情况的出现势必影响到运动队朝高水平方向发展。为此有必要加强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意识的培养与训练。意识的培养与训练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战术意识训练包括以下八大要素:技术的目的性(是为了实现何种战术目的)、行动的预见性(判断同伴及对手的意)、判断的准确性、进攻的主动性、防守的积极性、战术的灵活性(临场的应变能力)、动作的隐蔽性、配合的整体性(或称立体性)。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9-20/1353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