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C929隐性战力可重组亚太天空格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如果在当代客机中仅凭机尾结构猜飞机的线(下)凭借其特有的楔形机尾无疑是最好猜的,有意思的是中国的C929客机(上)不仅在体量上与波音777类似,其更采用了与波音777高度类似的机尾外形

  如果在当代客机中仅凭机尾结构猜飞机的线(下)凭借其特有的楔形机尾无疑是最好猜的,有意思的是中国的C929客机(上)不仅在体量上与波音777类似,其更采用了与波音777高度类似的机尾外形。(凤凰军事)

  10月25日于南京举行的第二届民用飞机机电系统国际论坛上,中航工业机电公司董事长王坚称,C919的“继任者”国产大型宽体客机C929已进入了关键技术的研究阶段,该机将采用国产发动机,载客超过300人,预计取代的对象是波音777。众所周知,大中型民用机始终是侦查、加油、预警等类型军机改装的最理想平台。如果说此前的C919的意义在于极大缓解了中国军机改装的急需,则C929的出现将使中国有能力重组亚太的空中格局。

  即使是中国最新的运9电子侦察机(上),其不仅相比美国RC-135(下)在各方面性能上均处劣势,自身性能也不足以支撑中国期望在亚太构建的全新侦查、预警体系。(凤凰军事)

  对于听惯武器霸气绰号的人而言,“铆接”这个绰号不仅让人感觉不知所云,而杀气也已低到人畜无害的程度了。但只要了解一些美国在亚太围堵中国的装备体系就会发现,绰号“铆接”的RC-135电子侦察机/战略侦察机似乎在幕后充当着整个岛链的大BOSS。1996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台湾海峡试射导弹,美国就从本土内布拉斯加州急调1架RC-135侦察机马不停蹄以空中加油方式直奔西太平洋收集中国导弹参数。而在2006年RC-135利用LN-120G惯性制导套件进行系统升级后,更开始在韩日等国的长期驻扎,取代了此前一大部分EP-3侦察机的使命,开始对中国进行了更广、更深范围的电子侦查与监视。有鉴于此,RC-135绰号“铆接”,其铆接起的实际上正是美国遏制中国的亚太空中格局。

  对中国而言,尽管年初亮相了运9电子侦察机,但其显然无法与采用波音707平台的PC-135电子侦察机相提并论。相比之下,与波音737同级的C919客机内部空间相对较小,用于长航时战略类型电子侦察机并不合适。此前因波音707平台趋于老旧,美国空军曾为RC-135寻求新平台,波音737客机就因内部空间局限而被首先排除,而最中意的平台正是波音777,只是最终因为财政限制而未能采购。若日后性能堪比RC-135的中国RC929服役,则中国不仅能对亚太各国上至弹道导弹试射,下至步兵电台进行实时监视,更能将RC929为节点,构建中国在亚太的整体信息监视、预警体系,届时RC929将与空军战机、地面指挥中心甚至与卫星直接联系,完成亚太地域内任何情报的实时侦查、传输。

  伊朗对于中国而言堪称军工技术引进潜力巨大的“价值洼地”,其不仅有在波音747基础上研发的KC33A型硬杆型加油机(上),更有在波音707基础上研发的,兼具硬杆、软管加油系统的波音707-3JC型加油机(下),待中国C929客机技术成熟后,完全可借鉴伊朗技术研发能够“喂饱”中国亚太空军的空中加油站。(凤凰军事)

  提到国际上最顶级的空中加油机研发,无疑就是10年来充斥着丑闻、混乱与重启的美国KC-X空中加油机竞标。该项目主要为替代美国空军现役的KC-135加油机并满足盟友(日澳)对新型加油机的需求。目前,美国已正式选定波音在波音767客机基础上研发的KC-46A加油机,相比之下,目前世界上能与其在性能上叫板的加油机,也就是含恨离开美国的空客A-330机油机了。相比KC-46A的原型波音767,体量与波音777同级的C929客机无疑显得有点大,但从目前中国空军对空中加油力量长期的迫切需求,更大型的加油机确实相当必要。而从技术上来看,美国曾为伊朗在更大的波音747基础上量身打造了KC33A加油机,因此在体积小于波音747的C929客机技术上进行加油机改装并无问题。

  正如小编在9月10日的“谈兵论战”中提到的那样,中国可从伊朗获得美式加油机的客机改装与硬杆加油系统。目前中国已列装的轰油6尽管能同时为2架战机加油,但单次加油量与加油时间却为美制硬杆加油系统的1/3与2.5倍。因此,尽管硬杆加油系统仅能一对一加油,但其效率却不低于软管加油,且其安全性也明显高于软管加油系统。而且从结构上讲,硬杆加油系统也更适合客机的加油机改装。如果日后中国在C929基础上进行加油机改装,并令其具备不次于KC46A/A330的性能,则可保证包括RC929在内的国产电子侦察机、预警机、反潜巡逻机与各类战机在亚太敏感区域的持续存在。相比耗资不菲的海上军事力量存在,空中力量无疑具备更佳的到达的速度、威慑效果与效费比。

  对于中国而言,C929客机具备完善性能并进行系统军机改装还需时日,但这并不着急,因为目前决定RC929与KC929价值的中国亚太区域空军尚未成熟,搭配其使用的各类全新战机与卫星导航系统也尚未完成部署,而C929客机的军事隐性战力在于,其能够与这些战略需求与装备发展同步成熟,届时将助产更多中国空中力量倍增器。(凤凰军事 凤凰军评 刘畅)

  不要去管我们的侧翼,让敌人去担心他们的侧翼吧.我们唯一要做的是前进,前进,再前进!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09/954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