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桦南县村民农田被强征 未出示审批手续涉嫌违规

来源: 浏览

小编: 耕地保护是关系我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全局性战略问题。“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在未出示县政府

  耕地保护是关系我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全局性战略问题。“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在未出示县政府征地告知书,且没有对失地农民进行社保安置工作的情况下,当地有关部门强行征用我们村的耕地,引发村民们的不满情绪,影响了社会的和谐稳定。”黑龙江省桦南县桦南镇隆胜村的部分村民致函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称。

      

    2019年7月14日凌晨5时,周末清早。在桦南县桦南镇隆胜村,天微微下着细雨,两台推土机及数辆小汽车停在路边,穿着蓝色雨披的当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指挥推土机匀速前进,长势良好的黄豆苗一棵一棵被毁,村民吴殿臣、王四耕地在一小时左右被全部推平。本次涉及耕地十几亩,老百姓在旁边不敢阻拦,眼睁睁的看着豆苗被毁,有城管等执法部门人员及120急救车在现场待命,如若阻拦就被会带走。

      

    7月15日上午,大型挖掘机、推土机及钩机浩荡荡进驻施工现场,村民开始阻拦。因为当地有关部门并未出示县政府征地告知书,没有对失地农民进行社保安置工作,且经村民多次查询,此次征地可能并非国家行为,涉嫌违规征地。期间施工队长进行报案,民警来到现场进行笔录和询问得知,当地有关部门并未与村民达成协议。

      

    7月20日上午9时左右,当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及村干部一行数人前往现场,与村民进行交涉,要求归还被扣押的机器,被村民阻拦。在耕地被毁期间,个别村干部多次对村民进行威胁、恐吓,如“要派人收拾你”、“法院要下逮捕令”等等。最新消息,现场有村民被打,还有村民被强行带走。

      
 
    耕地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资源和条件,是粮食作物的作要保证,所以我国对耕地实行严格的保护,制定了相应的保护措施,严禁各种破坏耕地的行为。征用耕地必须有合法的批准手续,不能被随便征用,耕地保护制度不能形同虚设。是谁在瞒报虚报,把永久农田违规变成建设用地?在农村土地征用过程中如何规范工作流程、维护村民合法权益?恳请上级领导尽快查明事实真相,给村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黑龙江桦南县 龙晟敏)

来源:头条快报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07-24/1181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