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足球》总编:从欧洲到世界卡卡标志金球新纪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热闹,繁忙,一年一度的金球奖,对于主办方《法国足球》杂志就像提前过圣诞节一样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热闹,繁忙,一年一度的金球奖,对于主办方《法国足球》杂志就像提前过圣诞节一样。在无数次上镜之后,总编辑兼评委会主席埃尔诺难免显得有点疲惫。疲惫只是身体上的,如果用眼神和话题的深度来测量,他的精神和想象始终处于兴奋状态。这种兴奋因为金球奖颁奖仪式而达到高潮。这是一个适合向往,同样适合回顾的时刻。在向AC米兰前锋卡卡颁发第52届金球奖之前,老人向我们耐心地讲述了自己筹划了两次改革的金球奖以及金球奖全球化过程中所衍生的种种故事和体会。

  我在1992年担任《法国足球》总编后,觉得让马拉多纳和罗马里奥这样的球星游离在金球奖之外是巨大的缺憾……在其它大洲效力的球员同样没有理由被埋没!

  TITAN:随着米兰和巴西的卡卡成了世界的卡卡,金球奖也进入一个新的纪元……

  埃尔诺:是的,在金球奖评选历史上,我把从卡卡开始的时代归结为第三个时代。我们不妨把每个时代的第一个金球奖得主当作代表,那么,斯坦利·马休斯代表的是从1956年到1994年。你知道,那时由欧洲评委选出一个欧洲国籍的球员,金球奖打着欧洲的标记。我在1992年担任《法国足球》总编之后,觉得让马拉多纳和罗马里奥这样的球星游离在金球奖之外是个巨大的缺憾。他们是阿根廷和巴西人,但是如果从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时间来看,我们完全有理由把他们视为欧洲人!我认为这是不公平的,也是个损失。一方面,有些球星因为资格问题而丧失了获奖机会,另一方面,巨星不能入围也影响到了这个奖项的权威性。因此,我在1995年改变了规则,把评选范围从欧洲国籍扩大到在欧洲效力的球员。

  这次改革分成两个部分,首先是被评选对象范围的扩大,其次是评委范围的扩大。由于最优秀的球员都集中在欧洲,实际上,评选范围的扩大并不会影响到最终评选结果……

  实际上,就算在欧洲内部,也有各种流派的区别,不过,这并不影响对于球星的中肯投票。比如,2003年尤文图斯中场内德维德战胜阿森纳前锋亨利赢得金球,引起法国球迷和媒体的强烈反响,大家都认为内德维德的当选仰仗的是东欧评委。但是我做了一个详细计算,我把52个评委分成拉丁、英伦、北欧和东欧四个组。事实是,每个组中的第一名都是内德维德,所以,内德维德并不是东欧人选出来的,而是所有评委共同选出来的。

  金球奖不是一个特例,很多体育赛事和奖项都是由记者发起的,这是法国的一个传统,具体说,这是我们《队报》系的一个传统。

  毫无疑问,追求完美是这次金球奖改革的动机,但是毋庸讳言,和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竞争也是一个现实因素……

  记者和被采访对象之间不能成为好朋友,必须保持一定距离!记者面对球员或教练时,必须有足够的信心让他们说出真话,但是,不能不择手段,尤其是陷入亲密关系。

  《法国足球》杂志是圈内教练和球星最信任的专业媒体,这样的权威是不是也和金球奖的举办有关呢?

  主持金球奖评选,尤其是领导《队报》和《法国足球》这两家权威媒体的35年期间,您见证了现代足球的变迁……

  托蒂:意大利分组的确死亡 金球奖梅西应列卡卡之前2007-12-5 10:28

  视频集锦-米兰小胜卡卡秀金球 因扎吉鬼影剑创纪录2007-12-5 08:31

  欧冠视频-金童卡卡捧起金球奖 荣光无限一览众山小2007-12-5 07:00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5-12/962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