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里波第号航空母舰有哪些特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意大利位于欧洲南部,其领土象一只伸入地中海的大皮靴,在战略地位上举足轻重

  意大利位于欧洲南部,其领土象一只伸入地中海的大皮靴,在战略地位上举足轻重。

  意海军可以有效地扼制东西地中海,夺取地中海制海权;同时长达7000多千米的海岸线又易遭受来自各个方向的海上攻击。因此,海上力量的发展历来受到意大利的高度重视。

  然而,二战前的意大利由于战略思想有误,始终拒绝发展航母;二战后由于国力日衰,又只能有心无力了。直到70年代中期,苏联舰队频频出现在地中海,意大利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威胁,于是在1975至1984十年海军规划中,意海军首次提出建造一艘“载机巡洋舰”,该计划最终导致了轻型航母C551“加里波第”号的出现。

  该舰1981年3月在联合造船公司蒙法尔科内船厂开工,1983年6月下水,1987年8月正式服役。为了纪念这一神圣的时刻,意大利用民族英雄的名字“加里波第”命名了此航母。

  “加里波第”号全长180米。宽23.8米,吃水6.7米,标准排水量10100吨,满载排水量13370吨。动力装置为4台LM-2500燃汽轮机,总功率80000马力,双轴双桨推进,最高航速30节,续航力为7000海里/20节。

  它的飞行甲板为直通式,长173.8米,宽30.4米,甲板前端有6.5度的上翘,可停放6架AV-8B“鹞Ⅱ”式垂直起降飞机或6架SH-3D“海王”直升机。

  机库设在飞行甲板下面,长110米,宽15米,高6米,总面积1650平方米,可停放12架AV-8B或12架“海王”。在右舷上层建筑前后各有1部升降机,长18米,宽10米,载重15吨。全舰编制825人,其中550名舰上人员,230名航空人员,其它为司令部人员。它的标准载机方式是8架AV-8B和8架“海王”,在特殊情况下,也可只载16架AV-8B或18架“海王”。

  “加里波第”号虽然属于轻型航母,但却装备了比较强大的舰载武器,这与西方国家不太一致,却与俄罗斯的思路不谋而合。反舰武器是4座“奥托马特MK-2”反舰导弹发射装置,射程180千米。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8-17/12280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