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巡洋舰吗他的排水量有什么要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2014-02-22展开全部清朝时期中国有几艘巡洋舰的,大部在甲午中日战争中沉掉了!现在没有啦!

  巡洋舰是一种可以独立在远海巡逻作战的舰种,可以进行远距离大范围的军事活动;从作战用途上讲,巡洋舰具有远程、重型和立体打击火力;驱逐舰与其相比,水面火力相差甚远。注重特攻兵器,如水雷,鱼雷等;从任务分工上讲,巡洋舰主要负责战列舰或者航母编队的防空、侦察,也可单独组成巡洋舰编队独立作战。驱逐舰一般为战列舰、巡洋舰或者航母编队航母护航,担负防空反潜和夜间袭扰任务。

  从吨位区分,巡洋舰吨比较大,一般都在万吨以上;而驱逐舰相对来讲就比较小,不过现在的大型驱逐舰与轻型巡洋舰吨位差不多。现在巡洋舰已经逐步淘汰,很多国家都不再建巡洋舰了,相反驱逐舰家族却日益兴旺发达,驱逐舰的性能和火力也大大增强了。因此现在所建大型先进的驱逐舰性能和火力与巡洋舰也没有多大差别了。导弹驱逐舰、导弹巡洋舰其实就是指以导弹为主要舰载武器的驱逐舰或巡洋舰。

  战列巡洋舰,是指火炮口径、排水量都接近于战列舰,而装甲厚度与航速都接近于巡洋舰的一种中间舰种,一战时,英国的战列巡洋舰最多,多数战列巡洋舰都装备战列舰才有的16英寸口径重炮,航速都在25节左右。但战列巡洋舰的缺点在战争中也暴露无遗,薄弱的装甲在战列舰的重炮下不堪一击,日德兰海战中,英国的战列巡洋舰一艘接一艘地被击沉。加上因为技术进步,战列舰的速度已经和战列巡洋舰一样快了,战列巡洋舰这一舰种就被淘汰了。

  巡洋舰的吨位都较大,一般都在万吨以上,像俄罗斯的光荣级是1.2万吨,基洛夫级更达到了2.4万吨,为现役最大的巡洋舰。驱逐舰相对吨位要小一些,一般都在4000-9000吨之间,随行为巡洋舰护航,担任海上突击手任务,大吨位的驱逐舰火力都较强,是水面的主要打击力量。我国引进的现代级因其携带有“日炙”超音速反舰导弹而令美日台海军发憷。本回答由网友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4-02-22展开全部清有致远,靖远,广乙,济远等,国府时期有重庆号,应瑞号,逸仙号等.自重庆号沉没后,新中国后海军就不再有自己的巡洋舰.吨位,火炮口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一般是7000吨以上,现在好多都超过10000吨了。属于小型航母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收起更多回答(1)为你推荐:1 2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8-24/1255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