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巴基地来了世界高原体育智囊团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7月1日至2日,“一带一路”高原训练与健康高峰论坛暨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在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

  7月1日至2日,“一带一路”高原训练与健康高峰论坛暨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在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论坛不仅迎来了国内外在这一领域有突出研究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还迎来了奥运及世界冠军,大家聚集一堂,展开了学术交流、思想碰撞。

  论坛设有一场高峰论坛,两场分论坛,全面系统地分析了我国高原训练与健康发展的成绩和经验教训,深入推进高原医学与健康研究,借助高峰论坛平台,深化与创新在高原习服、高原适应、高原脱适应以及高原心脏病、高原脑水肿、高原肺水肿等方面的研究成效,不断推动高原环境理论的深入研究。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省体育局、青海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以“合作、共享、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发挥青海高原的优势资源,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总结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国内外高原环境、高原医学、高原健康、高原训练等领域的实践和研究成果,整合、共享高原训练相关领域资源,推动国际高原训练与健康等领域的发展,助力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

  本次论坛还专门邀请了中长跑项目奥运冠军王军霞,拳击奥运冠军列波佳克·阿列克桑德拉等知名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现场交流和互动。

  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介绍,青藏高原历来是高原医学研究的“主战场”,青海高原训练和医学研究成果颇多,高原缺氧性遗传适应机制、高原危重疾病的诊治和临床诊断、基础研究等领域研究成果居世界前列。近年来,青海围绕“大健康”“全体育”,大力发展运动医学和康复医学,推广高原训练成果,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一系列成果对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对外讲好青海体育故事,提升青海体育吸引力、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论坛参会专家和学者们为推动中国健康战略建设、助力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建言献策,最终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多巴宣言》。(王宥力)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7-06/1137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